廉江人大网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聚焦民生热点 代表监督发力
发布日期:2020-03-16    浏览次数:4288

3月11日上午,施工人员冒雨在未围蔽的大江边村桥头侧面的廉江河边安装钢结构防护栏。见到河边已经安装防护栏,反映问题的群众来到新南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欣喜地说:“代表督办有力,职能部门做事雷厉风行。以后有问题要多向人大代表反映。”说完,他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

     现场调研
日前,驻廉江市罗州街道新南社区的市人大代表在接访群众时了解到,环市东路大江边村桥头侧的廉江河边没有防护栏,严重存在着安全隐患。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代表们积极响应,将情况上报街道人大工委。罗州街道人大工委核实后,立即向市人大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汇报。
      3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承光率领由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主任林振贵、罗州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温观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刘扬彪等人组成的调研组,到环市东路大江边村桥头处调研。钟承光副主任了解情况后指出,此处为城郊主要路口,河边没有防护栏,险象环生。就如何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钟承光与调研组其他成员进行探讨。最后,钟承光要求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要以人为本,尽快将钢结构防护栏安装好,并要求罗州街道办和新南社区配合做好群众工作,解决个中难题,以便施工顺利进行,直至问题妥善解决。


      防护栏已安装到位

随后,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虚心接受代表监督,落实资金,组织施工,迅速推动问题解决,较好地解决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 卢金豆

【编辑:陈志超、巫朝桓】

版权所有:廉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广东省廉江市五一路1号

联系电话:0759-6622259  粤ICP备120009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