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江人大网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代表监督发力 河道清漂迅速
发布日期:2020-04-20    浏览次数:4686

为进一步监督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近日,罗州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内廉江市人大代表到廉江河罗州街道新东社区河段开展调研活动。


    罗州街道人大工委召开河长制落实座谈会

  据悉,廉江河新东社区河段始于东环大道红星水泥厂至小江边村闸口处,长度约3公里,整个河道蜿蜒曲折,容易堆积垃圾和漂浮物,管理难度较大。
      代表们先在新东社区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社区负责人汇报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并沿河各村代表座谈,了解相关情况和存在困难。


      市人大代表实地察看河道情况

随即,代表们到木拱桥村、小江边村附近河段实地察看,发现木拱桥村、小江边村附近河段有大面积水浮莲堆积,新东社区因经费不足,未能及时清理。对此,街道人大工委立即督促新东社区在近期报送清漂方案,并开展清漂行动,资金方面由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协调解决。


      清漂工作完成后的河道

在罗州人大工委的跟踪支持下,新东社区迅速行动,经过5天的连续作业,终于将两村附近河道约16000平方米的水浮莲清理干净,还河于民。(卢金豆

【编辑:陈志超】

版权所有:廉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广东省廉江市五一路1号

联系电话:0759-6622259  粤ICP备120009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