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江人大网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车板镇人大调研学校复课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2    浏览次数:4646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平稳,开学复课也被提上日程。开学返校在即,学校做了哪些准备工作?开学之后,校园又如何进行科学防控?417日,车板镇人大组织市镇人大代表深入辖区各学校,调研开学复课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


代表一行实地视察学校,了解开学复课和防控工作准备情况

代表们一行先后来到车板第一初级中学、车板第二初级中学以及车板中心小学,亲身体验师生入学流程。每到一处,代表们都重点查看校门测温、隔离观察室、防疫物资储备室、师生饭堂等区域,详细询问学校教职工到岗、学生住宿安排、食堂供餐等开学复课各环节准备情况。

察看教师宿舍情况

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准备情况的汇报。据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就迅速启动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做好校门和校区等管控工作。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制定了各种防控方案、防控领导小组、学生分批返校等防控应急预案,配备好充足的防控物资,搞好校园清洁和消杀工作,科学防控。开学在即,镇教育部门会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各学校校长、老师进行模拟开学应急演练,查漏补缺,为正式开学做足准备。同时与村(居)委联合加强防溺安全的排查,对危险水域的学生进行家访,并签订防溺水承诺书。

代表们对3所学校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视察情况有针对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车板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召开座谈会

市人大代表、镇委书记许道刚指出,学校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一定把好疫情防控关,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侥幸心理。一要切实把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实时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对于学生及其家庭成员的旅居史接触史的摸排要更加深入,重点落实外来返校师生的14天居家隔离措施,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二要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抓好师生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确保校园平安稳定。三要督促教师认真做好复学后的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的无缝对接,以确保学生教学质量。四要在当前各项防控工作扎实开展的基础上,牢固树立问题导向,风险意识,进一步压实责任,从严从紧从实做好学校防控和开学复课准备工作,真正做到让学生安全、家长放心、社会满意。(李上兰)

【编辑:陈志超】

版权所有:廉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广东省廉江市五一路1号

联系电话:0759-6622259  粤ICP备120009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