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江人大网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镇街人大]城南街道人大: 组织代表活动为学生“停课不停学”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0-03-16    浏览次数:5224


人大代表在市十六小调研座谈

3月12日下午,城南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小组活动,就疫情期间学校如何指导和督促学生线上学习,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的情况开展深入调研,在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徐小平的带领下,廉江市人大代表陈连、王洪、廖日国、陈武杰、周海波等到市第十六小学开展调研活动。


      人大代表观看网上教学课件

在市第十六小学,代表们听取莫如才校长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和线上教育的有关情况汇报,随后走访部分学生、家长和老师,并与学校教师,关垌村党支部书记、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梁相兵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学校线上教育教学情况。代表们了解到,市十六小严格执行市委和市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关于防控疫情的通知要求,压实责任,坚持全面做好教师和学生的每日健康监测报告,精准开展防疫工作,线上教育切实做到抓细抓实,尤其是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下沉到班级学习群,每天了解教师组织学生线上观课、线上辅导、学生完成作业情况,对参加线上教育确有困难的学生进行登记跟进帮助,对无法进行网络学习的学生,通过电话指导学习。座谈会上,代表们对市十六小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市四中校长王洪,市七小校长廖日国,市实验学校董事长陈武杰等代表分别就各自学校的做法进行交流式介绍,并就市十六小当前遇到的问题提了意见建议。

人大代表进社区走访家长和学生了解网上教学落实情况

代表们指出,市十六小虽属城区小学,但地理位置处于农村地带,无论是学校的软硬件设施还是学生的家庭条件,都与位于城区的学校有较大的差别。因此,代表们建议,老师们要有高度的责任感,疫情期间在做好学生健康监测的同时,要想方设法在线上给学生做好辅导,特别是要让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的学生也能“享受"到老师的“电话辅导",做到防控疫情和辅导学习两不误。(黄妙玲





版权所有:廉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广东省廉江市五一路1号

联系电话:0759-6622259  粤ICP备120009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