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江人大网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践行生态文明 共建美丽家园——高桥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污染防治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30    浏览次数:4589

为响应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向各级代表发出的“携手治污攻坚  共建美丽廉江”倡议,4月底,高桥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分成5组,分别联系各个代表小组开展污染防治系列活动,呼吁全镇群众携手治污攻坚,共谋绿色发展,共建美丽高桥。

第一代表小组围绕突出污染源开展环保执法检查活动。代表小组一行到洗米河附近实地查看排污口和水域,认真听取镇环保部门工作人员的情况介绍,并向附近的群众了解情况,重点了解目前排污情况及存在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高桥镇环保工作有条不紊,成效明显,并希望镇环保部门加强与市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强化监督,形成长效机制,确保高桥镇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为提高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促进学生环保行为的养成,第二代表小组到高桥中学开展“环保进校园”宣教活动。镇人大代表、高桥中学校长杨世权主要围绕环境污染的含义及危害等内容,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环保教育专题课。他要求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不乱扔垃圾,少使用塑料袋,节约用纸,尽量使用绿色出行,保护环境应从自己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健康,共建美丽校园、家园。通过此活动,有利于增强学生保护环境的意识及责任心。

第三代表小组积极投身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代表们深入蓆草陂村带头对房前屋后、村庄巷道、河塘沟渠等处进行全部清扫,切实为广大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代表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引导广大群众从“旁边看”到“亲自干”,不断强化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提升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主动性与积极性。

第四代表小组围绕主题开展植树绿化活动。植树现场,代表们干劲十足,分工合作,有的挥锄挖坑,有的拿树苗,有的填土,有的浇水,处处都是大家忙碌的身影。这次活动调动群众建设家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用实际行动保护和改善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让高桥地更绿、水更清、天更蓝。

第五代表小组开展实地视察污水处理厂选址活动。代表小组一行实地察看选址的周边环境,了解清楚目前污水处理厂建设的基本情况及存在问题,认真分析研判选址的优势,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参加代表们纷纷表示污水处理厂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有利于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并愿意参与征地工作,协调解决目前存在问题,加快推进征地工作进程。

各级人大代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共建美丽家园,为高桥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今后,高桥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将继续分组到各代表小组常态化联系开展活动,丰富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加强对代表活动的组织和指导,增强代表活动的实效,持之以恒做好做活代表工作。(张嘉建)

【编辑:陈志超】

版权所有:廉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广东省廉江市五一路1号

联系电话:0759-6622259  粤ICP备120009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