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江人大网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石颈镇的“巾帼”人大代表欢度妇女节别样精彩
发布日期:2020-03-09    浏览次数:4408

近日,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廉江市石颈镇“巾帼”人大代表们以志愿者身份,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度过一个不一样的节日,展示出别样的精彩。

     代表们在清扫村道路两旁的垃圾


 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节点,为减少疾病传播,提升人居环境,3月6日,石颈镇的部分女人大代表积极参与镇人大和镇妇联联合组织的“三八”爱国卫生大扫除志愿活动,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活动当天,女人大代表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或拿着锄头、铁铲、扫帚,或推着斗车,深入到新屋竹头围村开展卫生大扫除,帮助该村村民清扫房前屋后的垃圾和落叶,铲除村巷道两旁的杂草,把道路清扫干净。她们互相配合,互相鼓励,干得热火朝天,汗流浃背,不叫苦、不喊累,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 

    

      向村民派发疫情防控知识和维护妇女权益宣传单


完成卫生扫除后,女人大代表们还与其他志愿者们组成3个小分队,进村入户发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料,积极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科学防控疫情。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大力宣传《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切实提高妇女儿童法律法规知晓率,强化对妇女群众的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何纪伟)

【编辑:陈志超、巫朝桓】

版权所有:廉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广东省廉江市五一路1号

联系电话:0759-6622259  粤ICP备12000930号